close


問個問題:我們都知道老鷹是飛行高度最高的鳥類
可達9000公尺以上.
而牠的視力高達5.0
可是其中有一隻老鷹牠卻不會飛行...
為什麼?有人知道嗎?
這不是燈謎喔!元宵節還沒到...
前幾天靈機一動...我在我的部門問我部屬這個問題
每個人回答得真的很爆笑.....

ANS.@老鷹死了@<<<牠沒死.真是廢話
ANS.@老鷹生病了@<<<牠健康的很.就算生病吃幾顆斯斯感冒膠然囊
過幾天也會好啊!我快瘋了
ANS.@老鷹正在作月子@<<<不知道要怎麼說: 可以推銷人類的麻油雞請牠試試看
ANS.@老鷹被綁起來了@<<<又不是在表演大衛魔術
ANS.@老鷹會說話@<<<又不是九官鳥.如果會說話肯定說你白癡
ANS.@老鷹翅膀受傷了@<<<現在不能飛.不代表以後不會飛...沒聽清楚嗎?
是真的不會飛的老鷹
ANS.@老鷹沒開燈@<<<又不是愛迪生在做實驗.真是天才耶!
ANS.@老鷹撞到飛機@<<<是曾經有過記錄.但是我問的是不會飛.
所以牠只會出車禍意外不會撞飛機的空中意外
ANS.@老鷹是老大你養的@<<<我是指鳥類.不是指器官.
你又沒看過.更沒試過沒有那麼神風威猛更何況又沒羽毛.
只有鳥窩.一般我都稱呼牠QQ 或是排行第二.又不是在說黃色笑話.....

ANS.@老鷹是機器做的@<<<不對..是會吃飯的有血有肉的老鷹...
不知道會不會吃我最愛的麻油雞
ANS.@老鷹不想飛@<<<不想飛不代表就不會飛......
ANS.@老鷹是指老大你@<<<可以說我是地球人或者是火星人.台灣人.台南人.
髒鬼.變態....但我不是鳥類....我身上沒羽毛啦!!
ANS.@老鷹還幼小@<<<算妳狠聰明...但是長大了還可以飛.只要牠還能繼續存活
算是答對10分
ANS.@老鷹在換毛@<<<換毛只是另一階段生命開始.還是會繼續飛行.飛得更穩
ANS.@老鷹覺得自己不會飛@<<<無自信大都出現在人類.老鷹不會有這種困惱





有篇小故事:


阿爾卑斯山上的小屋裡住了一個獵人,獵人養了一隻老鷹,幫助他狩獵,也養了隻鸚鵡,還教會鸚鵡說話。
閒暇時,獵人也喜歡逗弄鸚鵡,消磨時間,春季某天山下小鎮趕集,獵人把醃漬好的獵物肉品準備好,打算換一些生活必需品,
獵人高高興興帶著老鷹和鸚鵡到市集。 可是由於匆忙,獵人在途中滑了一跤,滑了一跤不打緊,
原本停在他肩上的老鷹受到驚嚇,急忙飛起,利爪不小心把獵人抓成大花臉。
獵人難得下山,一年見不到幾次朋友,在與朋友見面之前,居然被弄得破相,不由勃然大怒。 獵
人不由得和鸚鵡嘀咕,數落老鷹的不是…… 
鸚鵡說:「我平常看老鷹就一臉兇巴巴的樣子,雖然他能幫你打獵,但主要還是你出力,
我看啊,倒不如養幾隻雞,雞不但溫馴,你打獵時,雞還能生蛋繁殖,一舉兩得。」 
獵人聽了,心裡受到鼓動,在市集就用老鷹換了五隻雞。
回 到山上,獵人照鸚鵡的方式打獵、養雞。
阿爾卑斯山區實在太大了,沒有老鷹的幫忙,獵人無法掌握獵物的行蹤,以致於整個夏季秋季都沒什麼收穫。
冬天到了,不 習慣山區氣候的雞不但未如期繁殖,反而在嚴冬中一隻隻倒下。
沒有收穫的獵人自己要過冬已經很難了,沒辦法管到鸚鵡,結果鸚鵡也撐不過嚴冬。 
當人們遭遇問題時,總是詢問與自己比較親近的人的意見, 
絕大多數被詢問的人,或許無意進讒言,但總以自己的心態、能力、經驗,去解釋別人的心態、能力、經驗。 
故事中的鸚鵡,或許無意說老鷹的壞話,但鸚鵡的思考畢竟是鸚鵡,心態畢竟是鸚鵡,能力是鸚鵡,經驗是鸚鵡,
無論如何都是『鸚鵡』,永遠不可能成為『老鷹』。 所以當詢問『對老鷹的意見』時,應該詢問另一隻『老鷹』,
而不是問一隻『鸚鵡』! 或許鸚鵡是你信任的人,但你得到的,不過是鸚鵡的看法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ynamicpack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